伊比利亚的橘子

昼短苦夜长,何不秉烛游。

与雪的拥抱

下雪了。下得好大

  出来得太着急忘了戴帽子,算啦,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~
 
  现在是晚上十点半,目测不会有人来。
  努力抑制住逐渐加速的心脏,有点小时候偷吃糖果的感觉?
  尽可能轻地把自己铺在厚厚的雪层上,张开双臂。
  果然好软啊!比想象中的还要软!

  路灯远远地照过来,不算亮,但足够看清楚眼前这块天空――黑黑的幕布下充盈着大片大片的雪花,此时此刻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。微弱又清晰无比的沙沙声显得寂静又孤独,但也无意是对主权最好的宣示;虽然是飘落的姿态,速度却一点也不慢,一眨眼,就错过千千万。每一片雪花都是踩着自己的鼓点飞舞旋转,以清越的轨迹滑落于地。这看似单调的黑白世界原来也蕴含着无可比拟的繁盛啊。如果有星星呢,如果有月亮呢?不、不,还是不要出来的好,这里的黑暗,也是他们的明媚。

  真美

  镜片上有雪花,有水滴,也有半化未化的。越积越多,把镜片外的世界弯曲成一个奇异的角度,也更加的混沌模糊。还有几片小调皮,居然越过镜片黏在了睫毛上,眨眨眼,就扑闪扑闪。凉凉的。一会儿就消失了,不知道是化成水流进了眼睛里,还是散在了空气中。

  安逸,也很宁静。上一次这样的感觉是什么时侯呢?……不太记得了呢。

  想睡觉…但是好像不能在这里睡啊……嗯…就闭一会儿眼睛…应该没问题吧……嗯……就一小会儿……一小会儿就好……

  ……  ……  ……

  “踏、踏、踏、”有人来了,迷迷糊糊地想着。
  有人来了?!猛地坐起,一层雪掉在周围。也只来得及做这一个动作,还有就是对来人不好意思地笑笑。他顿了一下,原本就快的步子变得更快,茫茫大雪下还可以隐约看到一个黑影迅速拐过了街角。
  嗯……好吧,正常人应该都是这样――大雪纷飞空无一人的半夜,突然从路旁的雪堆里弹出一个人……看来这位的心理素质的确很好啊。
  站起来拍拍雪,衣服有点湿了。雪的温度附在上面,冷冰冰地缠在身上,忍不住打了个寒战。果然还是快回家吧,壁炉啊壁炉~
  刚走两步,又折了回去。果然没错,一个人形的印子整整齐齐地铺在平整的雪地里。一瞬间就不仅不觉得冷了,还感觉变成了上一刻还万分想念的小壁炉……用小皮靴笨拙地涂出一大片突兀的黑,嗯,虽然看起来很丑,但我可不想再吓到无辜的路人了……而且这么大的雪,很快就会填补上吧。

  看着镜子里鼻头红红的姑娘,我庆幸艾米丽今天反常地早睡了。不然她一定会在这儿肆无忌惮地嘲笑她的姐姐、还有那些将长发凝固在一起的小冰块。

  唯一的希望就是明天不要感冒
  夜安,雪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