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比利亚的橘子

昼短苦夜长,何不秉烛游。

独居的乌龟

我有一只乌龟,它有一个同伴。因为我害怕它孤单。

钱不够,只好买了一只鱼缸来装它们。附赠一颗水草,开着假的花。

我和家人,捡了许多黑黑白白的石头。

我用这些石头来装饰它的住所。没在水底,或者露出水面。


一只很重,总是沉在水底,瞪着眼睛;

一只很轻,扑扑腾腾,最后趴在石头上,闭着眼睛。

吐泡泡、吐泡泡,不友好的同居者。


有人来了,“咚咚”的脚步声震到了鱼缸。

就一齐朝着一个方向的玻璃拼命划去,挣扎着撞击。

眼前什么也没有,也来不及去纳闷,也看不见旁边一同挣扎着的家伙。


两根手指拈起其中一只,“太小了吧。”手指奚落着它。

细得可怜的小手小脚全力蹬着,山岳一般岿然不动,这太可怕了!对它来说。


“为什么活着?”手指疑惑,又若有所思。翻腾了一会儿,又把它扔回水里。

它沉回水底的瞪着眼睛的同伴,泡泡被吓得爆破开了一个。

它也受到了莫大的惊吓,又开始撞击看不见的玻璃。


等手指再回来的时候,

一个在水底,瞪着眼睛,吐泡泡;

一个在石头上,闭着眼睛,晒太阳。


我哂笑于自己的多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)